A+ A-
關閉視窗
永續發展目標3.
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
關閉視窗
永續發展目標4.
確保有教無類、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,及提倡終身學習
青年公益
協助青年落實公益夢想
「激發潛能,學習如何與社群連結,培養社群和跨界領導力,為社會挹注一股翻轉的力量。」
慈濟在世界各地災害發生時,總能即時投入救助,給予安心關懷與安身規劃,是安定社會氣氛中不可或缺的力量,尤其慈濟多年來的救災經驗與能量,都是值得分享給關注公益的年輕人。
慈濟為進一步協助青年落實公益夢想,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指導下,慈濟基金會於2017年底舉辦全國第一屆「Fun大視野‧想向未來──青年公益實踐計畫」,向全國青年徵求公益實踐相關的種子計畫。希望藉建立與青年溝通的管道,一起分享慈濟的資源,讓更多年輕人可以重新認識慈濟,進而成為廣義的慈濟之友,同時加入讓世界變得更好的行列,達到雙贏、共好之目標。
除了支持青年做公益,慈濟同時致力於培養青年慈悲為懷的情操,自1992年成立大專青年聯誼會,於全球各大專院校成立慈青社,以各種方式參與慈濟活動,並將真善美的人文精神與大愛無國界的理念,經由各種形式的活動與彼此間的交流互動,在校園中落實。
2019年起,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為培植青年實力,推動專屬在學青年的免費營隊──「覺湛舞台」,將未來關鍵四大力──簡報力、觀察力、實踐力及影響力融入課程,帶著學員走出舒適圈,激發學員潛能,學習如何與社群連結,培養社群和跨界領導力,為社會挹注一股翻轉的力量。
公益數據
孵化團隊孵化團隊

55
參與參與

超過7000
了解更多
 
關閉視窗
高中以上紓困就學金申請
第一項
申請身份
高中以上學生受疫情影響
導致學費或生活費有困難者
需由學生本人提報
第二項
必備文件
申請前請先準備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,及學生證或在學證明文件。
申請必備項目
*需同意電訪或面訪,方可提出申請喔!
 
關閉視窗
看見希望 安心就學
第一項
申請身份
學校中因疫情遭遇求學或經濟困難之學生家庭
需由學校師長協助提報
第二項
必備文件
學校系所提報表單下載
表單填後e-maiI至慈濟基金會聯絡信箱